可歌可泣 可歌可泣

終於來到牙齒矯正滿一年的階段了(2017/03/10正式上牙套)

剛開始想做矯正的目的只是很單純地想把左上角的凹牙拉出來

因為除了笑的時候看起來缺牙外(還被之前打工的同事關心怎麼突然牙齒不見了...),

還有一點是咬合的時候會有點不舒服,國小的直笛課吹直笛還要喬角度才能咬 囧 

經過諮詢後醫師告知我要拔4顆牙齒,預計不需要打骨釘,療程一年半左右

療程方式是先以戴上排牙套開始,讓牙根稍微鬆動後再進行拔牙(據說這樣病患拔牙才不會那麼痛苦)

圖片已開強烈美肌修圖(痣被修不見了XD),那時候很想記錄但是牙齒太黃,真的太可怕了

所以開個特效壓壓驚,畢竟身為少女牙齒是不能黃的

戴了差不多一個月後,開始陸續拔牙,一次先拔一側的上下兩顆,分兩次解決

拔牙會痛嗎?

我一開始也擔心很久,但除了打麻醉會痛之外

拔牙過程完全無感,因為醫師花不到30秒(上下兩顆)就拔完了

當下還愣住問他說結...結束了嗎!?!? (不可置信)

在此要再讚嘆一下他的拔牙技術,請收下我的膝蓋吧!!

拔完牙的傷口照護也是很重要的,診所有提供優碘讓病患在飯後清潔完漱口殺菌

補充:這時候的嘴巴是 最 臭 的,傷口味道超...濃郁,而且飯粒很容易卡在傷口裡,要很仔細清出來

 

再來就是拉牙齒間的縫隙了,還有加裝彈簧上去

當下覺得很特別,這東西真是新潮(? 

因為我有兩位友人戴過牙套,但好像都沒有裝過彈簧,他們也紛紛讚嘆這彈簧的存在

有這麼多進展之後,每個月回診都很期待有不一樣的進度

看看我這期待的眼神就知道了

每次都在內心吶喊,上排差不多了,快阿快阿,快點換下排了!!!

殊不知到7月的時候,只有幫凹牙裝矯正器,下排依舊沒有動靜,

於是心急的我就問醫師說為什麼還不能裝下排呢?

醫師告知我如果現在裝了下排.我整個咬合會很吃力

然後現場表演那個咬合的樣子給我看

大概就是一個下顎超突出的概念,那個畫面我到至今還印象深刻(衝擊感太大了)

原以為凹牙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拉出來,結果一個月後就有驚人的進展

這個時期牙齒是拉出來了沒錯,但門牙歪掉了,

那時候超級緊張,想說會不會一輩子就這樣歪牙過一生

但每次回去醫師都會視進度做調整,所以不用擔心

這邊來做一個上排對比圖

是不是很療癒!!!

 

凹牙拉出後的下個月(8月份)就裝了下排囉

接下來直接放幾個大對比圖給大家

警告:下面有拔過牙我拿手電筒照的特寫,非常噁心

先放張正常水水路線版本

再來是驚悚版

 

每次看完這張都覺得

這牙套錢花得真值得

不枉費我在辦公室久坐的屁股以及長期盯著電腦的眼睛XDD

 

以上就是目前一年的進度

2017/3(裝上排)>>2017/4(拔牙)>>2017/7(拉出凹牙)>>2017/8(裝下排)

目前下排的牙縫還沒閉合,還在努力中

希望我的牙齒們爭氣點,讓我早日拆牙套吧

 

下一篇會附上建議選擇及評估診所的建議

以及我在這家診所做牙套的心得(些微負能量)

供各位做小小的參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牙套 矯正 牙齒 拔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圓臉黛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